驻革但斯克总领事馆举行华侨华人留学生招待会
2014/11/10
 

 

2014118日,驻革但斯克总领事刘垣垣夫妇在革举行“庆国庆、迎新年”华侨华人留学生专场招待会。来自领区四省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少数民族同胞、香港同胞出席招待会。

总领事刘垣垣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刘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对全体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在欢庆建国65周年之际,总领馆感谢侨胞们多年来为祖国与家乡的发展与建设给予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侨胞们身居海外,心系祖(籍)国,做中波友谊的民间使者,为中波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莘莘学子们学有所成,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刘称,总领馆今年举办了多场为侨服务活动,近期开通了总领馆网站,我们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一如既往地为广大侨胞、留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为大家在波兰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提供便利。

侨胞们纷纷表示,总领馆为我们举办专场招待会,体现了对侨居海外和在国外求学的华侨、华人、留学生的关心。他们说,这场招待会正如刘总领事讲话中所称,这既是一次联谊活动,也如同领区侨胞们组成的大家庭的一次聚会,令我们倍感亲切。这次招待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进了侨胞们相互之间的友谊与感情和爱国热情。在交谈中,侨胞们还为祖国取得的发展成就而感到鼓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招待会现场向侨胞们赠送了中国文化系列书籍、画册,同时还播放反映中国发展变化的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