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乌克兰撤离的中国公民入境波兰有关事宜的通知
驻革但斯克总领馆
2022/03/01
一、关于波方入境政策
经驻波兰使馆沟通协调,波外交部2月28日告:波乌边境8个口岸均开放,在乌中国公民可在无签证情况下临时入境波兰,可在波停留15天。波外交部提请注意的是,波乌边境各口岸已人满为患,外国在乌公民出入乌波边境可能需要等待48小时以上。
乌克兰牌照车辆入境时,需有驾照、确认车辆获准通行的文件(登记或临时许可)、第三方民事责任保险责任书。如车辆在国外注册,而文件中没有明确说明司机有权使用该车辆,司机须提供证明该权利的文件。建议出示官方认证文件的认证翻译。
二、关于波乌边境波方口岸情况
据波官方消息,24日至今已有将近38万乌难民经各口岸进入波兰境内。波方在各边境口岸附近城镇设立了临时安置点,可提供临时住宿、热食、饮水、基本医疗协助,同时提供关于入境及停留政策的咨询,热线电话:+48477217575,相关信息亦可查询波政府网站:https://www.gov.pl/web/udsc/ukraina2
三、关于在乌公民入境及安置
驻波兰使馆高度重视我在乌公民入境波兰相关事宜,正积极做波方工作,请其对我公民入境安置予以协助和便利。如在口岸入境过程中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使馆领保电话(+48506957563)或总领馆领保电话(+48515290066)。使馆已会同在波侨团在边境附近设置6个临时联络点,详细信息可参阅:
https://mp.weixin.qq.com/s/_QqPpCnbQZ8vZffYJ4ox9w
https://mp.weixin.qq.com/s/mR2V5GCPW6bva4SnwPNPDQ
上述信息供参考,请在乌中国公民根据自身情况并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做选择。中国驻革但斯克总领馆将全力为每一位中国公民提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