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出席总领馆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驻革但斯克总领馆
2022/11/07

2022116日,驻革但斯克总领馆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出席并做主题宣介。领区中资机构、企业、孔子学院、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约30人参加。

樊晓东总领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取得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丰硕成果。

樊总强调,党的二十大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为中国巨轮在新征程行稳致远提供了强大的政治保障。党和人民有了团结奋斗的“主心骨”、成就伟业的“领路人”,将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二十大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系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这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的重要发展。樊结合在美、加、非洲等地区常驻经历,利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运用中西对比方式,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和西方式现代化的异同。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对人类进步的巨大贡献,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给世界和平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樊总表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樊总向领区中资机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宣传员”,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二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中波友好的“推动者”,促进中波人民相知相亲。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感谢樊总领事对于二十大精神的全面深入解读。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报告意义深远,令广大同胞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祖国繁荣强大、人民生活幸福的根本保障,也是海外同胞自信自强的坚强后盾和底气。领区同胞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共同塑造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促进中波友好关系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贡献力量。留学生代表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