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出席总领馆举行的2022年线上新春招待会
驻革但斯克总领馆
2022/01/28

1月27日,驻革但斯克总领馆举办2022年线上新春招待会,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员工、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参加,共迎中国农历虎年到来。

樊晓东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广大侨胞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意义非凡。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我们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樊总领事强调,2022年,农历虎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月4日,冬奥圣火将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北京将时隔14年再次举办奥运盛会,成为全球首个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让我们共同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领区中国同胞在新的一年砥砺奋进、如虎添翼,取得新的成绩:(一)做国家和民族利益的维护者,加强疫情及安全防范,保障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继续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减少不必要、非紧急的跨国旅行。(二)做中国声音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营造风清气正的国际舆论环境。希望大家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好中华文化,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三)做民族复兴的筑梦者,促进中波务实合作,建设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希望大家抓住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发挥联通内外的优势,积极为中波各领域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更好融入和回馈当地,增进中波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为两国关系增添正能量。

樊表示,驻革但斯克总领馆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乘势而上,砥砺前行,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努力维护中资机构、企业、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动领区四省对华政治、经济、文化、抗疫等各领域合作。樊总领事最后向领区所有侨胞拜年,祝愿大家虎年身体健康生龙活虎、学业进步如虎添翼、事业发达龙腾虎跃!

与会人员盛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和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感谢总领馆一年来为领区侨胞提供的良好领事服务,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愿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招待会上播放了北京冬奥会官方宣传视频《你好,双奥之城!》,中国留学博士生于明洁与其波兰博士生导师Maria Pomianowska用两国民族乐器共同演奏《大鱼海棠》、《赛马》等节目,杜卓卿表演了《肖邦第一谐谑曲》。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互相祝福新春,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