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革但斯克总领馆召开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线上座谈会
驻革但斯克总领馆
2021/12/16



1215日,驻革但斯克总领馆召开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线上座谈会,30余名领区内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参加。



樊晓东总领事重点宣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性飞跃;概括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在13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归纳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五条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时代问题,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

樊总领事表示,过去一年,总领馆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开展对外工作,与领区四省主要省市政要进一步密切联系,促进双边地方务实合作稳步开展。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增进领区民众对华了解和友谊。在领事侨务工作方面,积极贯彻“外交为民”方针,克服疫情严峻、人手紧张等困难,保持领事窗口开放,满足侨胞办证需求。通过举办座谈会、发布领事提醒等方式,积极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发放“春节包”“健康包”上千份。

樊总领事对领区广大侨胞、留学生过去一年关心和支持祖国发展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总领馆开展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樊总领事要求中资企业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他提醒大家克服麻痹心理,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加强防范,维护人身财产安全。

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就学习全会精神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为身在异国他乡的中华儿女,为祖国的发展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为中波关系铺路架桥,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和中波友谊贡献力量。



樊总领事最后祝领区所有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新年快乐、平安健康、工作顺利、学业有成、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