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革但斯克总领馆领区政要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09/30

  近日,我馆领区四省政要发来视频、贺信(函),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祝愿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滨海省省长莫耶斯瓦夫斯图克(Mieczyslaw Struk)高度评价中国在统筹抗疫和经济发展中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滨海省与上海市等国内省市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愿大力发展与中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

  西滨海省省长奥尔吉德盖布莱维奇(Olgierd Geblewicz)表示,中波两国关系稳步发展,愿共同努力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

  库亚瓦-滨海省省督米科瓦依鲍格达诺维奇(Mikolaj Bogdanowicz)表示今后将继续与中方一道致力于造福两国人民。

  瓦尔米亚-马祖里省省督阿瑟·霍耶茨基(Artur Chojecki)祝愿全体中国人民万事如意、事业成功、家庭幸福,希望同中国发展友好关系,加强经济和文化合作。

  托伦市市长米切尔·扎莱斯基(Michał Zaleski)表示,新中国72年来取得令世界瞩目的发展,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为世界的开放和合作做出贡献。托伦与友好省市桂林一直保持友好交流关系,期待与中国地方间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

  格丁尼亚市长沃伊切赫·施楚莱克博士(Dr Wojciech Szczurek)表示,珠海、海口等友城在疫情期间积极捐赠口罩等物资,是中波友谊的有力见证。格丁尼亚与中国地方间长期保持友好关系,愿同中国伙伴不断发展文化、旅游、科学和经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