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革但斯克总领馆举行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3

  922日,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在线主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招待会。滨海省省长斯图克、西滨海省省长盖布莱维奇、格丁尼亚市长施楚莱克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革但斯克市长代表亚历山德罗维奇副市长、革但斯克名誉领团团长普拉姆费尔特女士在线出席并讲话。革但斯克市议长奥恰尔萨克、普鲁斯泽市市长弗罗贝尔、革但斯克旧城市长斯坦科维亚克,革但斯克大学、革但斯克理工大学、革但斯克音乐学院、托伦大学、格丁尼亚海事大学等领区高校负责人,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驻革但斯克总领事、名誉领团代表,波中友协代表等领区各界人士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

  樊晓东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庆祝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樊晓东总领事指出,今年也是中国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期间,中国将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坚持互利共赢,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波关系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中波合作拥有广阔前景、无限潜力。驻革但斯克总领馆将继续坚决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与领区各届携手努力,大力推动四省与中国地方省市间在经贸、教育、科技、人文等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共同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总领馆将秉持外交为民理念,积极维护中资机构、企业、侨胞和留学生的合法权益,努力提供良好的领事服务,打造海外民生工程。

  滨海省省长斯图克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高度赞赏中国在统筹抗疫和经济发展中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滨海省与上海市等国内省市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愿大力发展与中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

  西滨海省省长盖布莱维奇表示,中波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双边贸易往来不断增长。希进一步加强双方关系,共同努力增进两国互信、促进务实合作。

  革但斯克市长代表亚历山德罗维奇副市长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迅速,革但斯克市与上海、青岛等中国地方省市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密切,愿借中国“十四五”规划新机遇,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

  革但斯克名誉领团团长、瑞典名誉领事普拉姆费尔特女士高度赞赏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希望领团成员国加强对华合作,进一步助力世界经济复苏。

  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热烈祝贺祖国母亲72周年华诞,为祖国母亲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纷纷表示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促进中波人民了解,加深双边友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留学生和侨胞代表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唱伟大的祖国。招待会气氛庄重、热烈、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