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会见革但斯克电台台长
2021/09/09
 

  97日,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会见波兰革但斯克电台台长亚当·奇米莱斯基Adam Chmielecki)先生。

  

   

 

  樊总领事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就和国际抗疫合作最新成果。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樊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累计7.7亿人摆脱贫困,国内生产总值由3679亿元增长到2020年突破一百万亿元。樊介绍,在前不久举行的新冠疫苗合作国际论坛首次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今年全年将努力向全球提供20亿剂疫苗,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用于向发展中国家分配疫苗。中方将继续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公平可及,为人类最终战胜疫情作出中国贡献。

 

  樊总领事表示,中波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近72年来,历经国际风云变幻,双方始终是好朋友、好伙伴。我馆领区在发展双边关系上也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有很多“第一”。中国驻革但斯克总领馆是新中国在外设立的第一家总领馆;中波轮船公司是新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上海市与滨海省是中波第一对友好省市。革但斯克电台作为波兰北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媒体,应讲好中国故事,客观展示真实的中国,为波兰民众了解中国、增进中波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发挥积极作用。

 

  奇米莱斯基台长赞赏中国的发展成就和抗疫援助,介绍了电台宗旨、发展历史、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思路等,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同总领馆的互动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