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革但斯克总领事馆举行中国主题征文比赛颁奖典礼
2021/06/15

  2021年6月11日,驻革但斯克总领馆举办“我眼中的中国”主题征文比赛颁奖典礼,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致辞并为获奖者颁奖。革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首任外方院长约瑟夫弗沃达尔斯基(Józef Włodarski、执行院长乌兰教授、外方院长麦迪(Magdalena Łągiewska) 博士、比赛参与者代表共40多人出席。

  樊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中波两国都有悠久的文明,也有共同的历史遭遇,波兰历史上超过百年亡国,中国历史上有百年耻辱。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才走上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正确认识中国必须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正确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正确认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樊表示,本次主题征文比赛,得到社会各界踊跃参加,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对中国发展成就的肯定。真诚欢迎大家在疫情过后去中国学习、工作、旅游,深入了解中国、体验中国,向波兰人民宣传真实、客观、立体的中国,促进中波人民友谊与友好往来。

  麦迪院长对总领馆成功举办征文比赛表示祝贺,称赞征文比赛促进了当地民众对中国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与会代表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高度赞赏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愿继续学习中国语言文化,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