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视频连线波兰库亚瓦滨海省省长
2021/04/12

  2021年4月9日,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视频连线波兰库亚瓦滨海省省长彼得·采乌别斯基(Piotr Całbecki)。

  樊首先简要介绍了双边关系情况,表示,昨天是湖北武汉“解封”一周年的日子。新冠疫情暴发后,湖北和武汉成为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为全国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发挥了关键作用,为世界抗疫争取了时间,积累了宝贵经验。湖北省与库亚瓦滨海省是友好省份,感谢包括库亚瓦滨海省在内的波兰各界对湖北省的声援和支持。樊介绍了中国开展国际抗疫合作的情况,表示,总领馆愿继续推动湖北省同库亚瓦滨海省在抗疫、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加深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采乌别斯基省长祝贺樊总领事履新,高度赞赏中国的抗疫成就,表示湖北和武汉人民付出的巨大牺牲是对中国和世界抗疫的重大贡献,为世界抗疫发挥了引领作用。感谢湖北省一年前向波方分享抗疫经验。愿与湖北省积极开展抗疫、经贸、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造福双方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