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革但斯克总领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29

  2017928,中国驻革但斯克总领馆赵秀珍总领事在革但斯克希尔顿酒店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68周年。领区滨海省副省长巴维尔·奥沃夫斯基、库亚瓦-滨海省副省督约瑟夫·兰劳、西滨海省副省长雅罗斯瓦夫·热巴、滨海省议会副议长汉娜·齐赫-齐颂女士及各省、市、县政府官员、各国驻革但斯克总领事、名誉领事、商界教育界代表、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等150余人应邀出席。

  

  赵秀珍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68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201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1万亿美元,同比增长6.7%,占世界经济总量的15%,继续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7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7万亿美元,经济增长率为6.9%。中国对外贸易3.68万亿美元,去年中国吸引外资达1337亿美元,中国对外投资1700亿美元,增长44%,成为第二大对外投资国。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达145亿美元。  

  赵总领事指出,波兰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与之建交的国家之一。几十年来,中波关系一直保持顺利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济合作日益紧密,人文交流更趋活跃。波兰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2016年两国贸易额达176亿美元,增长3.2%。相信随着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及人文交往的不断扩大,中波两国关系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将更加深厚。赵总领事对领区各界人士为促进中波友好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滨海省副省长巴维尔·奥沃夫斯基(Pawel Orlowski代表来宾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值得骄傲,中国毫无疑问已成为世界经济快速发展的引擎。波中两国关系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特别是通过友好省市交往,进一步加强领区与中国地方的务实合作。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各界来宾高度赞扬中国发展成就及中波关系良好势头,表示愿促进领区与中国地方全面合作做出新的贡献。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对祖国取得的成就及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充满骄傲,表示将继续为促进中波各方面合作及友谊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