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革但斯克总领事刘垣垣夫妇举行国庆招待会
2013/09/27

 

2013926日,中国驻革但斯克总领事刘垣垣夫妇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暨驻革但斯克总领事馆建馆55周年。领区各省市负责人、经济、文化、教育、军警、友好团体等各界人士、各国驻革总领事及名誉领事、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约180人出席。

      刘总领事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建国64年来,中国从贫穷走向富强,从落后走向发展的曲折历程。强调这期间我们还共同见证了中波关系的发展,两国关系业已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总领馆建馆55年来,努力促进双边地方间关系的发展与合作,目前领区四省及所辖十几个城市已与中国相关省市建立友好关系,未来的发展充满活力。刘总领事称,中波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朋友和旅波侨胞的支持,愿借此机会向长期关心并积极致力于中波友好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滨海省副省长斯维斯基代表来宾致辞时表示,中波关系不断发展,双边合作日益加强,经济合作取得成果,这些都离不开总领馆的支持与帮助。今年举办的首届中波地方合作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相信中波友好会继续发展,祝中波友谊之树常青。   

    领区各省市主要领导还发来贺信,盛赞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总领馆多年来对领区双边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对中国64周年国庆和总领馆成立5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领区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对祖国的日益强大、经济的持续发展深感自豪,表示将为国家的发展和促进中波友好关系做出自己的贡献。

   

    招待会上播放了介绍中国发展情况的视频,演奏了中国民乐,发放了中国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书籍和DVD,受到来宾欢迎。招待会充满友好、祥和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