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事致辞
2020/12/01

  

  

    欢迎您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革但斯克总领事馆网站。感谢您对我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波兰是首批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71年来,中国始终将波兰视为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好朋友、好伙伴,双方不存在地缘政治矛盾,也没有根本利益冲突,友好合作一直是中波关系发展的关键词。 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波兰进行历史性的国事访问,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新时代中波关系指明了发展方向。当前中波都处在各自国家发展的关键阶段。一带一路倡议及“17+1合作为中波合作搭建广阔平台,两国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

  我馆领区包括波兰北部的滨海省、西滨海省、库亚瓦-滨海省和瓦尔米亚-马祖里省。总领事馆主要职责是推动中国与领区各界的友好往来和发展双边务实合作关系,包括政治、经贸、科技、教育、文化、友好城市等事务,办理护照、签证、公证、认证等业务,向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协助和服务,依法保护领区内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等。自1958年建馆以来,在领区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馆为维护中国公民在领区的合法权益,促进中国与领区各省市的友好交往与合作,鼓励华侨华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中波关系增添动力,帮助中国企业在波发展壮大做出了积极努力。我们将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希望您对本网站多提宝贵意见建议,让它成为了解中国和中波关系的窗口,成为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了解和联系祖国的桥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革但斯克总领事

                         樊晓东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