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出席国庆73周年线上招待会
驻革但斯克总领馆
2022/10/13


20221012日,驻革但斯克总领馆举办线上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樊晓东总领事出席并发表讲话,库亚瓦滨海省省长彼得·蔡乌白茨基发表视频致辞,领区政、商、文化、教育各界人士、领团代表、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百人在线参加。



樊总领事在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3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樊总领事表示,中国致力于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形成了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樊总领事指出,中波建交73年来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不断追求合作共赢。习近平主席同杜达总统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举行双边会见,并在7月份成功通话,对中波关系做出新的战略指引,发出了新形势下两国致力于加强友好互利合作的强烈信号。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经受住疫情考验,取得丰硕成果。中波经贸合作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保持快速发展势头。领区四省对华合作历史悠久,潜力巨大,中波轮船公司、中远海运公司等企业蓬勃发展是双边合作成功的良好范例。

樊总领事强调,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实现中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方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新的动力。



蔡乌白茨基省长表示,波兰是第一批承认新中国的国家,两国友好源远流长。感谢友好省市湖北省在疫情期间的援助和经验分享,期待推进双边经贸和文化交流,促进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库亚瓦滨海省省督、奥尔什丁市市长、托伦第一副市长、格丁尼亚市议会主席、卡尔图济市市长分别发来贺信,诚挚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高度赞赏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期待双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各领域交流和合作。



招待会文艺演出在波兰革但斯克第一小学小朋友们的祝福声中开场,一声声的“我爱你中国”、“中国生日快乐”,讲出了对波兰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也道出了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声。旅波华侨精彩演绎歌曲《我的祖国》和钢琴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海外游子的思乡之情。革但斯克总领馆馆员演唱歌曲《如愿》,缅怀先烈,致敬最可爱的人,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太极扇》表演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线上招待会在全体参会人员《歌唱祖国》的合唱中步入尾声。



招待会气氛热烈,与会嘉宾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期待中波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