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革但斯克总领事馆举办留学生座谈会
2021/08/05

  84日,驻革但斯克总领事馆举办“接地气、走基层”系列活动,举行留学生座谈会。樊晓东总领事出席,重点向同学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领区多名学生代表参加。  

    

  樊晓东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消除了绝对贫困,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中国的发展进步,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大意义。  

  樊指出,一百年前,毛泽东等90后、00后首创伟大建党精神,踏上了了救国、兴国、富国的伟大征程。一百年后的今天,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棒交到了新一代90后、00后手中。希望新时代的留学生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胸怀祖国,放眼世界”,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放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真学习国外的先进科学技术文化,把自身发展融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  

  樊总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波兰疫情面临的主要风险,转达了党和政府对海外留学生的关心关爱,介绍了总领馆有关工作情况,积极回应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关切和问题。樊表示,希望同学们处理好疫情下的学习与生活,确保身体健康和安全,为增进两国民间交往和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同学们纷纷表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将继续努力学习,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