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革但斯克总领事樊晓东拜会德国总领事
2021/08/02
 

729樊晓东总领事拜会德国总领事科内莉亚·皮珀尔(Cornelia Pieper)。

 

樊总领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国际抗疫合作最新成果。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樊结合援疆经历,介绍了新疆在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关于在新疆所谓“种族灭绝”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樊表示,今年2月,中国正式加入世卫组织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截至79日,中国已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5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相当于当前全球新冠疫苗总产量的1/6,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大助力。

 

皮珀尔总领事积极评价中国的脱贫成就和国际抗疫援助,期待同中国总领馆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携手面对疫情挑战。